close

 

在車廂中,人來人往。


曾經,我擁有過,更牽過他甫入這個車廂。
我們視若無睹,將這個人來人往的車廂完全變成我們的空間。
人物因我們擁緊而轉,時間因我們相抱而停留細味。
可惜,今天已經失去了他,車廂中,只有那些我不懂的她與他。

我側身地靠著玻璃板,看著那些正在擁抱的他們。
然而,我看見的是車廂外的風景為他們繚繞,就連空氣也因他們而變得味甜。

我想吐。

今天才發現,原來這一個屬於情人的私人空間是如此惹人甜膩。
我承認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。
可是當年的擁抱令到時間停頓了。

我以為你會抱我至永遠,直至此生不渝;
我以為你會負責任,堅守照顧的承諾;
我以為你會一直,一直地純粹愛我。

這些都不過是我以為,這些都不過是一個擁抱。

在每一個擁抱背後,原來不是笑容,而是一種委婉的痛苦。
這是那天你離開時才知道的。

一個擁抱背後,我看不到你的眼神。
原來,你認為感情一種負累。
原來,你認為沒有天荒地老。
原來,你認為人與人之間愛有目的。

大概,只是我太傻。
以為一個擁抱背後你仍然微笑,回想當日跟你遊歷時的嬉笑。

我仍然靠著玻璃板,那些擁抱的情侶們也一對對離開車廂。
在他們眼神相視前,我只見他們眼神空洞。
大概愛得太累;大概真的太累。

我沒有想太多,依舊靜靜靠著。
至少,在今天的擁抱中,我又見你那種無奈,沉默的眼神。

-

一個擁抱可以令人感覺到愛,但同時擁抱背後可以是恨。
若然相愛,請別想太多,好好相擁。
在相擁的背後,單純的愛,單純的想念回味。

總有一天,他會知道你愛他,她也愛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虹之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